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至少还有一个苹果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1963年深秋的一天,在广岛纪念医院,一个28岁的男人很悲伤。虽然他的儿子出生了,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快乐,因为这是一个头部畸形的婴儿。医生焦急地说,即使手术成功,他也会精神有缺陷。

    他伤心欲绝,想着有这样的儿子总比没有好,在手术过程中暗暗祈祷手术失败。他一度想用糖水代替牛奶,让自己的骨肉自然衰竭而死。然而,这个头部残疾的婴儿却顽强地活了下来。

    极度痛苦中,他想到了逃避,独自前往非洲。在穿越沙漠时,一场暴风雨突然袭来,他迷了路。更可怕的是,他的水袋和面包都被暴风雨卷走了。我能怎么做呢?他突然陷入了恐慌。

    翻遍你所有的口袋。突然,他叹了口气,“谢天谢地,我还有一个苹果!”拿着这个苹果。他独自在沙漠中寻找出路。每当口渴、饥饿和疲劳袭来,他就看一眼手里的苹果。但是,他舍不得吃。只要舔舔嘴唇就会立刻增加他的力量。

    就是这样。三天过去了,他终于走出了沙漠。然而,他从来没有咬一口红苹果。因为干燥,我手里的苹果都是干的。但是他把它像红宝石一样紧紧地握在手里。他总是告诉自己,“我至少还有一个苹果!”

    从非洲回来后,他才明白:脑残的孩子不就是我的苹果吗?虽然他不健康,但他仍然是我生命的希望。我相信我会发现孩子们独特的天赋。

    在随后的几年里,他给孩子做了各种各样的测试,包括绘画、象棋等。没有成功。有一天,他给孩子们唱歌的时候,小的居然跟着哼唱,脑袋还随着节奏不停的晃动。“上帝啊。这个孩子喜欢音乐,我终于发现了他的长处!”他疯狂地大叫。

    为了培养孩子的乐感,他录了很多天籁之音给儿子听,教他分辨节奏。多年后,我没想到从小就吸收天籁之音的儿子会成为一名著名的作曲家。他的音乐可以治疗失眠,所以在日本很畅销。

    这位伟大的父亲就是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领奖时,他讲了他和儿子的故事,幽默地说:“睡不着,就买我儿子的音乐,再睡不着。就买我的小说看,然后一定要睡着。”

    人生路上,一个小苹果。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简直无价!

    上一组:成功的竞争对手 下一组:针孔中的教�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