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要在别人眼里平庸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朋友鸽子跟我抱怨,有人在背后说她喜欢炫耀,锋芒毕露。事情的起因是鸽子班微信群里经常有人问专业知识相关的问题,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解答。没想到她的热情引起了别人的不满。

    鸽子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是名副其实的“学霸”。这是她白天泡图书馆,晚上熬夜学习的回报。因为鸽子在专业课的成绩很优秀,当她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她总觉得有义务站出来。但最后她的热情居然被别人评价为“爱出风头”。

    我特别害怕有一天,鸽子会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恶意指责而动摇自己,从此不再理会别人的帮助,也不敢再温暖善良。

    我曾经选修过“演讲与口才”这门课。在课堂上,老师让每个人轮流上台做三分钟的自我介绍。为了标新立异,我私下精心准备了很久。我采取了自黑的方式,在演讲中特意插入了一些生活中的幽默小段子。经过一周的不断练习,我的演讲确实引起了观众的热情和兴趣,让大家都笑了,也让大家记住了我的名字。

    在fun run的时候,我兴致勃勃的给朋友们讲了白天上课的情况。我的朋友们也表现出了兴趣,让我给她表演一个节目。果然,她听后忍不住笑了。我以为她会夸我的创意,可后来她给我泼了冷水:“确实很精彩,但你不觉得太招摇了吗?”

    我知道我朋友没有恶意,但她只是不想让我成为别人事后谈论的笑话。这个世界上,对你的能力明显印象深刻的人太多了。一转身就说你爱出风头,太招摇,不低调。

    这种明明被别人的努力感动,却固执的否定别人的努力的行为,实在让人气愤。每个人都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寻找存在感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认识并记住我。

    我在大学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学妹。没见面的时候,听到很多人提起他,说他太主动,爱出风头,言语中充满了不屑和嘲讽。在部门和部门的活动中,我的学弟学妹们总是不落地,积极到他从来不放过外出表演搬凳子守摊位之类的辛苦累活。

    后来在一次聊天中,学弟告诉我,他想过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梦想能成为学生会主席,锻炼自己,为以后进入社会储备能量。他努力参加各种活动,不仅是因为可以磨砺自己,更是因为可以在老师同学面前展示自己,得到肯定,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

    后来我和学生会部长聊天的时候谈到了他。部长说,在一群大一新生中,他的学弟很早就被注意到了,因为他通常积极勤奋地参加活动。只要坚持下来,他很有希望在学生会占有一席之地。

    爱出风头怎么办?大学四年,有多少人连名字都不记得了?反而有多少人通过所谓的“宣传”,让自己的名字成为了整个校园的传奇。只有精心准备,努力工作的人,才能出尽风头,赢得掌声。根本没尝试过的,只能叫“出丑”。你通过努力获得的东西,要从容自信地绽放,不要害怕别人的冷眼和嘲笑。

    请不要隐藏优秀的自己,不要在外界目光的压迫下慢慢变得平庸。多少人在别人的冷眼和嘲笑中变得胆怯,不敢前进。原本明亮的眼睛变得暗淡,笑容消失,不再幽默开朗。他们变得按部就班,令人生厌。我们不是生活在玩具的批量生产中,也不是模型上的类似成品。

    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更不要活在别人的谈资里。你努力了,但是机会来了,你怕什么?你有资格也有自信,坦然站出来就好。准备充分的人一上台就自带光芒,吸引全场的目光。他们有权得到赞扬和掌声,因为所有这些荣誉和光环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没有人能轻易获得别人的认可和关注,喜欢那种通过自己的努力,积累财富,然后一鸣惊人的人。毕竟,爱出风头的人往往是有备而来。

    上一组:心大 事小 下一组:你长大后想做什么?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