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洗碗工如何成为总统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无论在哪里,想成功的人都会成功。

    最重要的是吃苦和敬业,这是成功最好的秘诀。

    最近有几个大企业家,担心台湾省未来的竞争力,愿意带领年轻人创业,做他们的导师,为别人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我有幸参加过一次这个聚会。

    因为那天是聚餐,气氛比较轻松,有人大胆地问:你为什么不从事你在大学学的那些系?这不就是你学的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Vivek Wadhwa曾经说过,“你在大学所学的学科与你的成就或人生发展没有直接关系。”很多你在职场上用的东西,不是你在大学的时候发明的。大学教给你的只是学习的方法和做事的态度。

    世界的潮流是不断变化的。你得眼明手快,还得跟着老板。王灿对建安七子写道:

    “参军有悲欢离合,但你问你跟谁学,你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学神习武?”

    一位校长说,他去美国留学,暑假要去餐馆打工赚学费。他和同学一起去应聘。当时经济不好,他们只找了工资最低的洗碗工。他的同学觉得自己是台湾省最好大学的毕业生,洗碗大材小用。他们不愿意这样做,不到两周就被解雇了。而他的态度是:不想做就不要做,想做就尽力做,所以每一分钟都要尽力。

    因为他洗碗又快又好,他被提升为公共汽车男孩,而且因为他做事干净,只要客人一离开,他就立即收拾桌子,以便下一位客人可以立即入座。桌子快翻的时候,服务员小费多。何,一个没有小费的打杂的,竟然愿意把小费给他,可见他的厉害。

    所以,会成功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会成功,因为他们敬业,不怕吃苦。其实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另一位总统在美国学习时去面包店卖面包。他的表现一天比一天好,客人宁愿排队也不愿意等他上菜。为什么?原来,当客人的眼睛在看面包的时候,他就顺着客人的目光,拿走了自己喜欢的面包。他会为客人挑盘子里最大的面包。

    对于老板来说,面包再大再小,只要能卖出去就行。反正盘子里总会有最大的。下一个客人来的时候,给他最大的。如果客人满意,他下次还会再来。他知道顾客的心理。难怪他经营着一家成功的企业。

    他们说的话让我想起了上次去农村服务的情景。开车的尼姑带我们去买台东最有名的包子。七个人都下车去买。我想商店一定很高兴有这么多生意。没想到服务的小姐脸色不好,没有理会。我生气了,没买。虽然客人越多,员工越累,但他们忘了,没有客人来店里,他们就会失业。

    在这个社会,成功需要双赢。无论什么工作,敬业是第一位的。当你做到最好的时候,别人一定会看到,工作也会找上门来。所以“遇事要铿锵有力,毫无生气,遇事要博学无语。”人要能了解自己的长处,忽略自己的短处,态度和智慧永远是成功的普遍法则。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