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王人生中的第一贵人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2002年春天,在北京某地的一个建筑工地上,一个工人的呼机突然响了。他停下手中的活,低头看着自己的腰,大声喊出一个名字:“王”

    在去公用电话亭的路上,这个名叫王的瘦小工人不知道,就是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一生。在此之前,他是一个农民工,“北漂”,在北影厂门前50块钱“蹲点”一天。从那以后,一切都不同了。

    是剧组打来的电话《盲井》,通知王去见导演李阳。后来才知道他会在这部电影里演主角,一个进城打工,被骗了好几次的少年。同时,他拿到了500元钱的预付款。

    “500块钱,我激动。”说起拿到500元的那一刻,王的声音还在颤抖。

    2002年,对于的王来说,500元是一大笔钱。

    那年冬天,他终于用一家小店的公用电话,给北京的家人打了两年来的第一个电话。首先要问的是:“你们都好吗?庄稼怎么样?”电话那头,家里人立马骂3360这么长时间不联系家里人,以为你死了。骂完之后,双方都哭了。

    王说,李阳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贵人。他还是习惯于用许三多的:“《盲井》”来匹配自己的人生,就像今天的历史,把我带进了部队;《天下无贼》喜欢七月,让我真正知道演戏是怎么回事;《暗算》使我的演技有了突破;《士兵突击》真的奠定了我的地位。"

    李阳对王的看中,是他单纯的天性。李阳是一个反对学业成绩模式的人。他认为王后来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他“贴近观众”。

    在李阳看来,王正在“努力”:“他是草根,生存不易,所以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士兵突击》的编剧蓝小龙也说,从小到大特别羡慕王在北影坐冷板凳的经历。很少有人在年轻的时候从零开始这种情况。

    《盲井》李有一出戏叫下井,一个几百米深的矿井,需要演员在矿井里实际表演才能拍摄。很多演员放弃了,王真的下井了,真的坚持下来了。李阳对:印象很深刻“这行聪明人太多了。很多人拍电影就是为了出名,就是为了赚大钱,遇到危险就跑。但是王没有跑。当时我就想,这孩子能行。”

    在王看来,他能拿到《盲井》的机会只有两个:一个是坚持,一个是信念。

    王并不否认运气的存在,但他认为除了运气,努力也很重要。他相信自己还是个勤快的人,跑来跑去打听消息。《盲井》剧组招聘消息,就是他打听,听到,马上放下所有工作跑去面试。

    作为一名演员,一项很大的开支是拍摄和冲印照片。生活一直很艰苦,但王一直没有省下打印照片的费用:“第一个可能洗了白送人了,第二个也是白的,但是第100个和第200个呢?可能人家挑了第200个。”

    王说他从来没有学过表演,所以他在片场只有一幕。他相信主任,并按他的要求行事。“拍《盲井》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更何况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冯小刚是那么优秀的导演,按他说的去演是对的。”

    《盲井》是低预算电影。演员拿的不多,钱都投入制作。王说,他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片酬的问题,也没想过要上保险。他只是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定要抓住。《盲井》拍摄期间,资金出现了问题。许多人跑了,有些人劝王离开,但王没有。

    王说他绝不会主动向任何人要求任何东西。以前当跑龙套的,一般都是卡演员费,王也不争。是多少“如果你和别人争论,他们就不需要你了。”后来我出名了,也不用争:了。“到现在,位置就在这里,不用打,人家就给你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