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铭记难忘的过去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总有一丝不可磨灭的记忆。或爱情,或友情,或家乡,或某个城市的印记。伴随着夜晚船上星星的闪耀,我的心在频繁地跳动。

    一个人走在北海路上,北风吹来,吹得我有点发抖。即便如此,我还是徘徊着,寻找着那些年前的记忆。看着这条熙熙攘攘的街道,原来的模样已经不复存在,高楼大厦取代了过去杂草丛生的景象。几十年的时光抹去了贫穷的尘埃,穿上了那件娇艳的婚纱。星空如此明亮,慢慢在我脑海中勾勒出历史尘埃的印记。

    初三毕业的时候,我筹够了车费,跟着村里人在城里打零工,赚了一点生活费。

    在我的记忆中,打零工的人都是拿着铲子、锄头等工具聚集在马路的树荫下。每当有人来请人办事,他们都抢着去问。我们把这种作品叫做“天水”。父母和爷爷经常在我耳边提起“天水”,但我因为年纪小,听不懂。直到经历了这样的生活,我才明白“天水”在他们眼中的意义。是的,像这样的工作,只有别人要求你才能得到,你也只能拿到那微薄的工资。这和天上掉下来的水有什么区别?如果有雷雨,一天就浪费了,但我们也无能为力。用农村的话说:“上帝给你吃的,你就得感恩。如果没有,那就没办法了。”因为刚到这里,还没来得及准备什么工具,只能一个人坐在路边茂盛的榕树下,看谁来找人做搬东西和捡东西的工作。断断续续的看着过往的车辆,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可是还什么都没做,这一天的生活费也没法结算。正在这时,一个老板骑着摩托车,让两个人装一车柴火,只给三十块钱。其他人觉得三十有点短,就直接走了,继续在那里打扑克。想着自己还什么都没做,今天的生活费还没着落,就答应了老板自己把柴火装上那辆大车。八月的天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一个小时后,尽管汗流浃背,我还是能够顺利完成老板布置的工作,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我第一份微薄的30元工资。

    有了这30块钱的工资,你要好好犒劳自己,然后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瓶一元的矿泉水一饮而尽,迅速跑回大家聚集的地方。

    有了第一次经验,接下来的工作就好接了。回去后发现有人打电话到工地搬钢管,每吨50元。遇到这样的机会,我不能轻易放过。我二话没说,跳上前来叫人的面包车。很快上来三四个人,司机把车开到了工地。这堆钢铁疙瘩,经过烈日的洗礼,很烫,却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恐惧。大家分工细致,在这狭小的空地上整齐地舞动着美妙的“组装艺术”。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这辆满是铁疙瘩的车终于完蛋了。司机也发动了车,把车拉到附近的加油站称重。这时我也了解到,这满满一车有六十吨,所以我们每个人可以拿到七十多块。虽然这份工作有点脏,还被这铁疙瘩给水泡了,但想到那七十多块钱的“工资”,也就无所谓了。拿着这一天的工资,和朋友一起回去,打个五块钱的零食,早早的洗个澡,伴着缓慢的夜风入睡。

    也许是因为从小在贫困中度过的岁月,或者是因为长辈的谆谆教诲,我养成了节俭的生活习惯。这份“天水”的工作让我明白了赚钱的不易,也知道了长辈们的良苦用心。如今,这个社会群体中的人们给了他们一个可爱的称号“农民工”。他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燃烧自己的时间去建造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他们干着最危险最脏的活,吃着最便宜的饭,给孩子无尽的爱,带给我们这个灿烂的城市。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