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心理励志:心情好 成功好!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位学者去北京参加考试。考试前两天,他连续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里,他梦见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了。他戴着一顶帽子和一把雨伞。

    秀才急忙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先生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白菜不是白种吗?戴帽子打雨伞不是没必要吗?”

    修听了,心灰意冷。当他回到商店时,他收拾好行李回家了。店主问为什么,秀才讲了他的梦和算命。店主听后说:“我也会解梦。我认为你必须参加考试。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中)吗?戴帽子打伞不就双保险了?”

    光是听着,修就觉得很有道理,神清气爽,就放心地参加了考试。结果我居然得到了一个“花探”。同样的两个梦,算命先生让书生心灰意冷,准备回家,差点断送前程;店老板激励秀才,信心满满的进了考场,最后进了前三。

    一位哲学家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女人纵身跳入河中,被一位在河里划船的老船夫救起。

    摆渡人问:“你年轻。你为什么持这种短见?”

    少妇哭着说:“我结婚两年后,我老公抛弃了我,然后我孩子病死了。你觉得我活着有什么乐趣?”

    摆渡人又问:“两年前你是怎么生活的?”

    少妇说:“那时候,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那时候你有丈夫和孩子吗?”

    “没有。”

    “所以,你只是被命运之船送回了两年前,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

    少妇听了摆渡人的话,突然有了活路,于是和摆渡人告别,高高兴兴地跳到了对岸。

    这个故事进一步告诉人们,人的心态随时随地都是可以转变的,有时会变好,有时会变坏。同样的事情,你积极思考,心情就会变好;如果你消极思考,你的心情会立刻变得更糟。

    好的心情可以给你信心,成就你的事业;能帮助你克服困难,走出逆境;它可以帮助你挑战命运,重新点燃生命之灯……同时,一个精神饱满,生活充满幸福感的人,内心一定是健康的人。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是延年益寿的保证。

    现代科学证明,一个心情一直很好的人,即使偶尔生病,不吃药也能很容易好起来。这是因为乐观主义者可以沉浸在有益荷尔蒙“内啡肽”的世界里,提高你的免疫力,给你能量,给你健康,给你超越自我的力量;抑郁的人会被一种叫做“去甲肾上腺素”的有毒物质包围,这种物质会加速人的衰老,促进人的早逝,让你失去战斗力。

    往好的方面想,你会得到神奇的快乐物质“内啡肽”;最坏的情况,你会被“去甲肾上腺素”毒死。如果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又何必担心人间幸福少,健康不健康呢?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