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幸福是一缕阳光 在黑夜过后的早晨升起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幸福是一朵花。让它在我们所到之处绽放。幸福是太阳的光环,是鸟儿的灵巧,是春天里遍地开花。幸福停留在蝴蝶的翅膀上,洒满了青草的睫毛,轻轻握在你我的手心。

    如果你的心情充满阴霾,那么幸福就是一缕阳光,在黑夜过后的早晨升起。

    女儿两岁的时候,在窗台上玩。因为我的贪玩,她不小心从窗台上摔了下来,摔断了左腿,是螺旋形骨折。医生说不严重,但也不轻。时间长了,左腿开始走路,一直往外翻。相对于女生来说,长相尤为重要。当时心情极其不好。女儿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我的眼睛上,伤到了我的心。

    那时候老公一直安慰我,没伤透我的脑筋。这是一种福气。听了这话,我心里更气了。我这样怎么安慰人?

    后来看契诃夫的文章《生活是美好的》,觉得老公的话很有道理,回味无穷。看似简单朴素,细节却蕴含着无限哲理。

    契诃夫说,“如果一根火柴在你的口袋里着了火,你应该高兴,感谢上帝,你的口袋不是火药库”。

    “如果有穷亲戚来别墅找你,那就不要花容失色,而是开心地喊:很好,幸好不是警察。”

    这个假期,隔壁房间的一个大叔脊髓压迫瘫痪了。他的两个儿子轮流耐心细致地照顾他们,而不是请一个护士来照顾。我们都很高兴老人有这样的孩子。当今社会,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忙着工作,忙着升职,忙着赚钱。有多少人能放弃工作和家庭,日夜陪在老人身边?所以,老人虽然瘫痪了,但他是幸福的,有家人照顾,有孝心陪伴。

    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物质和生活条件的差别,而是你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看到生活的光明面。古罗马的兰贝利基说:“当两个人从同一座城市的内部向外看时,一个人看到的是地球,而另一个人看到的是星星。”

    人活在世上是否幸福,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心境和感受。对生活有一个平淡而坚实的信念,对平凡的事物有一颗淡然的心,会产生一种超越艰难困苦的人生智慧。

    幸福是一朵花。让它在我们所到之处绽放。幸福是太阳的光环,是鸟儿的灵巧,是春天里遍地开花。幸福停留在蝴蝶的翅膀上,洒满了青草的睫毛,轻轻握在你我的手心。

    如果你是一条小鱼,幸福是一泓凉水;如果你的心情充满阴霾,那么幸福就是一缕阳光,在黑夜过后的早晨升起。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