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生活是自助餐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位老人从东欧来到美国,想在曼哈顿的一家餐馆找点吃的。他坐在一张空桌子旁,等着有人拿盘子给他点菜。但是没有人来,他等了很久,直到看见一个女人坐在他对面,端着满满一盘食物。

    老人问女人为什么没有服务员。那个女人告诉他这是一家自助餐厅。果然,老人看到柜台上一长排陈列着很多食物。“从一端开始,一个一个挑你喜欢的菜。等你在另一头挑完了,他们会告诉你该付多少钱。”女人告诉他。

    老人说,从那以后,他知道了在美国做事的规矩:“在这里,生活就是自助餐。只要你愿意付出,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就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只是等着别人给你,你永远不会成功。你必须站出来自己去拿。”

    生活是自助餐,说得好!自助就是要靠自己,要主动,要寻找机会。虽然成功需要机遇,但幸运女神并不青睐那些等啊等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例子:两个人一起大学毕业,但是几年后,他们的境遇却是天壤之别;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成王败寇的例子:有的人才华横溢,却没有成功,有的人却能够大显身手,竭尽全力……才华固然重要,但才华不代表成功。成功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奋斗,建设。

    世事沧桑,物是人非。“金子总会发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正在悄然改变。一句歌词唱得好,“不是我不懂,是世界变化快……”是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适者生存不仅是自然规律,也是生活规律。如何在这个世界上寻求一席之地?

    老人说得好:“人生就是自助餐。只要你愿意付出,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各种东西都摆在那里,只要你买得起。但是你怎么买得起你想要的东西呢?你只有成功,而“如果你只是等着别人给你,你永远不会成功。”你必须站起来自己去拿。"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