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放松压力 给生活一个休息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生活中的压力就像海浪一样,会有浪高浪低的时候。如果你不能改变环境,你必须学会改变自己。在现有的环境下,做最大的放松。

    米兰昆德拉在《缓慢》一书中感叹:“为什么慢乐趣消失了?以前混在一起的人都去哪了?在我们的世界里,休闲被扭曲成无所事事。其实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俗话说“富贵险中求”。美国杂志《财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接受调查的5000名企业家中,92%的人表示工作压力很大,79%的人认为工作条件紧张。调查还发现,平均每五个企业家中就有一个患有与工作压力有关的慢性病。很多创业者内心感到孤独,甚至感到厌世。类似的情况在有“拼命三郎”传统的韩国更令人担忧。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社对97名中小企业CEO进行了心理健康调查。结果有28.6%的人说自己在工作期间曾经极度悲观,想自杀。从年龄结构来看,30岁年龄段有20%,40岁年龄段有25%,50岁年龄段有41.7%。年龄越大的群体,持有极度悲观思想的人越多。

    整天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忙碌的员工,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会赚很多钱,买一辆豪车,然后辞掉工作,不再生老板的气,不用担心上班迟到,过得很开心。但是,就算这些愿望都实现了,沉重的压力也就消失了,你就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了?其实每个人生阶段,都有压力,只是性质和强度不同。压力和地位财富不一定成正比。事实上,不会说“不”,凡事力求完美的员工更容易感受到压力。追求完美的员工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自己动手。最后很容易失去优先权。然后时间不够,事情没做好,然后就会怀疑自己,对自己失望,直到恶性循环发生。

    压力不仅深埋在你的内心,还常常通过身体的感受揭示它的存在。有数据显示,在美国,大约有75%-90%的人承受着压力。欧洲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因为压力太大而出现健康问题。心理学家建议学习一些放松技巧,如冥想、肌肉放松和适当的呼吸方法,可以降低心跳和血压,同时放松紧张的神经。

    有时候,当你知道压力是存在的,这是你的选择,你就要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告诉自己去承受。只是别忘了同时给自己一些奖励,不然日子会很难过。学会放慢生活节奏。不能慢慢上班也没关系。可以先从自己能掌握的时间入手。从慢慢吃,慢慢说,慢慢动开始。最后,就算动作再快,心里也不会慌。整个人就会稳定下来,压力自然会从缓慢的过程中消失。生活中的压力就像海浪一样,会有浪高浪低的时候。如果你不能改变环境,你必须学会改变自己。在现有的环境下,做最大的放松。以下措施将帮助你克服或减轻压力:

    1.充分了解自己的精力和体力。不仅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还要对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一个正确客观的评价。

    2.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不仅要处理好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还要处理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多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孤独。

    3.讲究奉献和包容。敬业让人不迷恋物质利益,宽容可以避免别人不必要的批评。

    4.有幽默感。幽默是对人的痛苦和烦恼的一种“抵抗剂”,也是改善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学会幽默会让人永远乐观快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