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 付出比收获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一天,一个学生和一个教授走在一起。他们在路上看到一双旧鞋。据估计,这双鞋属于一个在附近地里干活的穷人。对实习教授说:“让我们捉弄一下那个人。——把他的鞋子藏起来,然后藏在一个灌木丛后面,这样我们就可以等着看他找不到鞋子时迷惑的表情了。”教授:“我们绝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那个可怜人的痛苦之上。但是你可以通过那个可怜的人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你在每只鞋里放一枚硬币,然后我们躲起来观察他发现这件事后的反应。”

    学生们照做了,然后他们都躲在附近的灌木丛中。

    这个可怜的人完成了他的工作,回到了他放衣服和鞋子的小路上。当他穿衣服的时候,他把脚伸进一只鞋里,但是感觉到里面有什么硬的东西。他弯下腰摸了摸,发现了一枚硬币。他的脸上充满了惊讶和怀疑。他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中的硬币,然后环顾四周,但没有发现任何人。于是他把钱放在口袋里,继续穿另一只鞋。他惊讶地发现又一枚硬币。他激动地仰望天空,大声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在他的话中,他谈到了自己生病无助、没有面包吃的妻子和孩子,并感谢来自未知的及时帮助,使他们的家庭免于死亡。

    站在灌木丛后面的学生被深深地感动了,他的眼里充满了泪水。这时教授说:“你觉得这比恶作剧有趣吗?”年轻人说:“我感觉到一句我以前从来不知道的话:——给予比接受更快乐。谢谢大家!”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