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 就这一辈子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小时候总听大人用那种懵懂的眼神说:“人活一世。”这些话说起来容易,听起来简单,但想起来深刻而富有哲理。

    这种生活其实就是日出日落那么简单。一生其实就是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准确的说,就是一天:日日夜夜。可以用最真实最残酷的话来形容:生命在一瞬间最真实的演绎,就是呼吸的瞬间。多么可怕,多么实际,多么冷漠,多么现实。

    人啊,不就是用余生吗?春发,夏容,秋果,冬藏,几十季,人生短暂。常常想抛开身边的烦恼,看淡眼前的竞争。世间的辛劳,恩怨,如果有的话,都是无法化解或消除的,难道不是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就被冲昏了头脑吗?如果有,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过也好,微笑也罢,何必太在意得失?人生真正的内涵和定位,是我们走过的每一天。你笑了一天,哭了一天。平庸是一辈子,快乐也是一辈子。

    人啊,不就是用余生吗?青春的精彩离我远去,轻狂的青春离我远去,童年的纯真离我远去,充满美好和欢乐的时光离我远去。过去的无法挽回;错过的缘分无法重来,失去的机会无法挽回;白发难变黑,老掉的牙难以再生,破碎的心难以复原。它不允许我们再活一次,哪怕是一天,一分钟,一秒钟。就是我们现在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我们身边所爱的,我们所生活的,去爱,去希望,走好。所以我们要抓住眼前的每一个瞬间,多留下一点生命的痕迹。如果我是英雄,我会创造更大的成就;如果我是一个学者,我会获得更高的知识;如果我爱一个人,我就要大胆的告诉她。

    人,这一生,总有太多的梦想和欲望萌发,诱惑着我们的心。但是,生命是有限的,欲望是无限的,这就意味着梦想和欲望大多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需要我们理性的选择自己需要的,放弃自己不需要的。人的一生,即使不能拥有很多,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拥有值得骄傲的东西,其实就很满足了。也可以说他无怨无悔。

    人,在这一生中,无论生活无情地给予了我们多么艰辛和无奈,无论命运多么不如意或不如意,为了心中的期待,我们都应该看淡这些艰辛和坎坷。人生有理想有抱负才有活下去的动力,人生有真挚的感情才有人生的喜悦。想不开的时候想一想,才能解脱;颓废的时候想想,才能振作起来;烦恼的时候想想,为了摆脱;生气的时候想想,为了平息;不满意的时候想想,才能感恩。它让我在软弱时变得勇敢,在骄傲时变得谦虚,在颓废时变得积极,在痛苦时变得快乐,什么都可以承受,什么都可以放下。

    人,这一辈子,要豁达,要包容,要快乐,要真诚,多笑,多闹,多付出,少计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如果可以,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更快乐,更少烦恼。路在脚下,也在你身边。就看你怎么写自己的精彩故事,怎么勾勒自己的风景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