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脚下多放砖 努力建造成功的殿�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古罗马有两座庙宇:一座是勤奋的庙宇;另一个是荣誉圣殿。他们在安排座位时是有顺序的,就是要经过前者才能到达后者。勤奋是获得荣誉的唯一途径。那些试图绕过勤奋去寻找荣誉的人,总是被荣誉所拒绝。

    成功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勤奋。在这个世界上,机会主义永远达不到成功之路,懒惰永远达不到成功。

    德国著名诗人席勒称自己“一生勤劳,壮志未酬”。特罗洛普刚开始写作时,一个作家的建议让他受益终生。后来,他把这句话送给了罗伯特。布坎南。他说:“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著名的作家,在你坐下来写作之前,在椅子上放一点鞋匠的胶水。有了这种创造精神,你才有希望成功。”

    英国画家雷诺兹曾这样解释天才:“天才除了致力于自己的目标并非常努力地工作之外,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罗斯金说,“当我听到年轻人羡慕和钦佩天才时,我经常问他这个问题。天才努力吗?我关心的是“处理差事”和“努力工作”这两个词的区别。”

    在普通人眼里汉弗莱。大卫当然不是命运的宠儿。由于出生贫困,他接受教育和获取知识的机会极其有限。然而,他是一个勤奋的年轻人。在药房工作时,他甚至用旧锅、水壶和各种瓶子做实验,锲而不舍地追求科学和真理。上天奖赏了他的勤奋。后来,作为电化学的创始人,他成为了英国皇家学会的主席。中国励志网

    一个男人看到一只年轻的蝴蝶在茧里挣扎,觉得太辛苦了。出于怜悯,他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掉一些茧,这样它就可以很容易地爬出来。然而,这只年轻的蝴蝶很快就死了。幼蝶在茧中的挣扎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翅膀更有力,但这种投机取巧的方法只会让自己失去生存和飞翔的能力。

    同样,工作中的机会主义可能给你带来一时的便利,但也可能造成隐患。从你工作的长远发展来看,百害而无一利。

    乔治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小镇当老师,工资很低。其实他的优势很明显:教学能力好,文笔好。在抱怨命运不公的同时,乔治羡慕那些有体面工作和高薪的同学。这样一来,乔治不仅对工作不感兴趣,写作也变得索然无味。他不务正业,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跳槽”,希望能有机会调到更好的工作单位。

    两年过去了,乔治的工作一团糟,他在写作上一无所获。这段时间,他尝试联系了几个自己向往已久的单位,但没有一个单位愿意接收他。

    在乔治心灰意冷的时候,一件普通的事情彻底改变了乔治的一生。

    那一天,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这在一个生活极度贫困的小镇上,无疑是一件大事。结果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小小的操场座无虚席。乔治来晚了。他站在人墙后面,使劲踮起脚尖,却看不到里面热闹的景象。

    这时,他旁边的一个矮个子男孩引起了乔治的注意,他在不远处搬砖。在墙后面,他耐心地站在桌子上,一层又一层,半米高。乔治不知道他花了多长时间搭建这个平台,也不知道他错过了多少精彩的比赛,但当他登上自己搭建的平台,对着周围的观众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成功的喜悦让乔治如此着迷。www.zhLzw.com

    刹那间,乔治的心被震惊了。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如果你想穿过密密麻麻的墙,看到精彩的比赛,只需在脚下垫上几块砖头。

    从那以后,乔治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很快,他被评为优秀教师,各种令人羡慕的荣誉也落在了他身上。业余时间,他坚持写作,作品频频见诸报端,成为多家报纸的特约撰稿人。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