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与你交往的人影响你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他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对天文学也充满了特殊的兴趣。空闲时,他要么沉浸在音乐中,要么盯着天空发呆。所以在同学中,他算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人。

    然而,他并不是没有朋友。一个比他低两个年级的金发男孩经常来他班上,因为他有一个图书管理员的父亲,金发男孩想通过他借一些最新的计算机书籍。

    在借书还书的过程中,他爱上了那个金发男孩,于是经常和他一起出入学校机房,和金发男孩一起玩编程游戏。从“三连棋”到“登月”,毕业时,他也成为了仅次于那个金发男孩的计算机专家。

    1971年春,他被华盛顿州立大学录取,学习航空航天。第二年,这个金发男孩进入哈佛学习法律。虽然他们不在同一所学校,但他们保持联系。金发男孩不断向他借书,他不断和他讨论编程问题。

    1974年寒假,他在《流行电子》杂志上看到一篇关于世界上第一台微型计算机的文章,非常激动。因为在中学的时候,那个金发男孩经常在他面前抱怨电脑太重了,要是小到可以放在家里就好了。他带着杂志去了哈佛,见到了那个金发男孩,告诉他可以放在家里的电脑已经造好了。当时金发男孩很担心“是继续学法律还是搞计算机”。他在杂志上看到电视机大小的电脑,就说:“别走,我们一起做点正经事。”

    他没有离开。他在哈佛所在的城市波士顿住了八个星期。在这八个星期里,他和那个金发男孩夜以继日地工作,用Basic语言编写了一个程序,可以装入名为Altair 8008的微型计算机,像汽车工厂里的主机一样工作。

    当他们带着这个程序走进微型计算机工厂时,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复,给他们3000美元的底价,并在未来为每个程序副本支付30美元的版税。他们喜出望外,再也没有回学校。三个月后,一家名为微软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在波士顿注册,总经理是比尔盖茨,副总经理是保罗艾伦。

    现在微软已经成为世界巨头,总经理成为世界首富。

    在总经理的巨大光环下,副总经理虽然有些黯然,但也在《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排名前五,个人资产210亿美元。

    不久前,有人写了一本书,说保罗艾伦是一个“无意中成为亿万富翁”的人。其实仔细审视他的经历,真的没什么好惊讶的。俗话说,你交往的人就是你的未来。和一个注定要成为亿万富翁的人交往,怎么会变成穷光蛋?

    犹太经典《塔木德》中有一句话:只有和狼生活在一起,你才能学会嚎叫。同样的,和那些优秀的人接触,你也会受到很好的影响。在这个世界上,朋友不仅仅是友谊的概念。有时候,他可以决定你一生的命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