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你看到不屑 我看到财富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20世纪30年代,美国纽约街头开始流行冰淇淋。年轻的波兰移民鲁本马尔塔斯(Ruben Martas)有一手制作天然冰淇淋的好手艺,他还在自己的作坊里制作冰淇淋出售。因为制作技术好,再加上从不欺骗市场,卖假货,他渐渐有了一些名气。

    但几年后,他的销售失败了。因为在当时,为了竞争,一些冰淇淋作坊主开始在其中添加稳定剂和防腐剂,以延长产品的保质期,而那些产品往往凭借添加剂造成的外观和口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些制作方法,看似工序多了,实际上却降低了成本。Martas车间的工人建议他跟随市场,在冰淇淋中添加添加剂。没有添加剂,将很难继续参与市场竞争,但如果添加了添加剂,就意味着他的冰淇淋从此与“天然”绝缘。到底加不加?他脑子不好。

    一天,玛塔丝和一些从事冰淇淋行业的朋友去购物。当时天气很热,一些可怜的孩子在商店前面买冰淇淋。这时,又有一对衣冠楚楚的富豪夫妇从门口经过。男人建议说3360“买两个冰淇淋!”女人的脸上刚刚出现了赞许的表情,但看了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冰淇淋的可怜的孩子们后,她立刻改变了主意,说了句“算了”,继续走了。很多看到这一幕的人都很苦恼。玛尔塔斯的朋友气愤地说:“怎么会有这种人?穷人在吃饭,所以她不想吃?你还想有人给你们这些有钱人生产一个冰淇淋吗?”演讲者很粗心,但听众很感兴趣。Martas立刻有了:的灵感。这个市场缺少一个象征高贵和时尚的冰淇淋!

    玛尔塔斯回到车间,对工人们说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惜一切代价提高‘天然’的精度和要求,不管是主料还是辅料,不管是原材料还是加工工艺!”

    “老板,你不能这么做,这意味着我们的成本会更高!”热心的工作人员纷纷出声制止,“冰淇淋是人人都能买到的便宜货。花这么高的成本去做,不值得!”

    “是的。所以这个市场目前缺少的是一个不是所有人都能随意购买的冰淇淋精品!”玛尔塔斯肯定地说。

    Martas立志生产高品质、优风味的纯天然冰淇淋,抢占“珍贵冰淇淋”的市场空间。半年后,他又陆续推出香草、巧克力、咖啡三种口味的高档冰淇淋,主要提供给一些高档餐厅和商店,销售情况非常好。

    不久之后,Martas正式将其冰淇淋命名为“哈根达斯”,作为顶级奢侈品牌出现在市场上。几十甚至上百元的价格让普通的冰淇淋顿时失色不少,他的目标消费人群是处于收入金字塔顶端的注重生活品味、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哈根达斯的高价虽然制约了消费群体,但也吸引了大量的追随者和拥护者。在宣传策略上,Martas也努力打造“傲娇”的形象。哈根达斯几乎不做流行的电视广告,只是偶尔出现在一些时尚杂志上。

    如今,玛塔斯的冰激凌店已经开到了全美各地,甚至全球多个国家,哈根达斯也成为了全球“尊贵品牌”。自20世纪90年代哈根达斯进入中国大陆以来,它已开设了50家专卖店,拥有1000多家零售店。

    多年以后,玛塔斯的那些朋友问他是怎么想出生产“桂桂”冰淇淋的主意的。他回答说“3360”其实很简单。那时候那个女的拒绝吃和穷人一样的冰淇淋的表情,真的是很不屑,甚至鄙视。但你只看到了鄙视,我却看到了创造财富的机会!"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