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善良的真谛作文600字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有一次,我和一个小女孩在楼下玩。捉迷藏,滑板车,快速行走的小马.玩得开心。正玩得开心,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突然出现在拐角处,满头大汗,跑得飞快。他一边跑,一边在后面做鬼脸说:“跟我来!哈哈,我跑得比你快多了!”我和小丫头没理他,继续跳绳。

    “哎呀!”我和我的小女孩听到一声尖叫,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原来,刚才那个男孩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擦伤了皮肤,正在地上哭。一个小男孩跟在后面,用嘲讽的语气说:“嗯?那个快乐的男孩刚才去哪里了?你怎么能像一个你认识的男生一样只会哭,只会流泪呢?”我和小姑娘笑着说:“谁叫他跑这么快!真是不怕死!”听到这里,第二个男孩很高兴,而第一个男孩哭得更厉害了。但是没有人去安慰那个哭泣的男孩。

    这时,来了一位阿姨。看到男孩受伤了,她蹲下来,轻轻抚摸男孩的伤口,安慰受伤的男孩:“你摔倒了吗?”以后走路小心点。如果你跌倒了,爬起来。"阿姨把男孩扶起来。"还疼吗?"男孩摇了摇头。"那好,阿姨先走了。记住,以后走路要小心!"

    听了这些话,我既感动又惭愧。就是这个简单的行为,但我们不会去做;就是这个温暖的举动,我们却不会去做;就是这种好心的行为,但是我们不会这么做。那阿姨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动作看似琐碎,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其实每个人都会这么做,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做。如果你愿意去做,你就是一个善良的人。我相信,每个人都愿意做一个善良的人。

    但是我没有安慰这个男孩,而是嘲笑他。我不是变成了一个冷漠的人吗?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想成为一个冷漠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尽力帮助周围所有的人,体会别人的感受,让别人开心。或许,这才是善良的真谛。

    善良往往令人感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