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生气有点难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农村的孩子一般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因为父母都在外地工作。除了重要节日给家里打电话,他们很少主动和家里联系,所以无法关心孩子的学习。

    当调到王家坳小学时,童老师也调离了王家坳小学,校领导安排方老师接手了童老师教的班。当时有人悄悄告诉他,童老师教的课不好接,不及格家长会批评他。老师听了这话,淡淡一笑,说:“我会更加努力,对家长和学生负责。如果我没有尽到责任,学生成绩在我手里下降,那么我应该受到父母的谴责。“他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

    方老师通过对班里所有学生的摸底调查,发现班里有三分之一的学生主动要求资优生做作业;那些优秀的学生说:差生的作业都是童老师做的,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应付上级的考试。

    方老师也在暗中调查:每次考试,差生的卷子不管怎么做都不交,由童老师亲自批改;还有,每次考试,童老师都让学生在试卷左上角写“童老师”两个字。方先生明白童先生这么做的目的。

    方老师接手后,要求每个学生独立完成作业,不允许其他学生替他做。对于差生,方老师在课余时间耐心弥补。只要他们有所进步,他就会及时表扬,给他们加油。那些被孩子们的老师抛弃的学生建立了他们的信心,喜欢学习。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即使是最差的学生也能独立完成作业。那些平时靠别人写试卷的同学,也能拿到四五成。方老师看到这些变化很开心,觉得对得起家长和学生。

    过了腊月半,学期结束,外出打工的父母回家过年,借此机会去学校拿成绩单。几个家长看到孩子成绩单上的分数,非常生气。其中一个气愤地问方老师:“你是怎么教出来的?我孩子在童老师手里,成绩单上最低分80多分。你教了半年,最低分才40多分,退步很大。你在误导我!德行!”

    “你别生气!我问你,送孩子上学是要孩子的实际成绩还是好成绩?可以拿高分。我可以在你孩子的成绩单上写100分。有用吗?”

    有些想发火的家长,听了方老师的话后,认为孩子现在爱学习。当他们的孩子在家时,他们积极地完成作业。虽然成绩单上的分数没有达到60分,比之前下降了近30分,但是孩子们都说这学期进步很大,要好好感谢方老师。

    他们不好意思生方老师的气,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上一组:惊鸿一瞥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