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长跑回家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那一年,我在一个乡镇工作。我是县委专门分配到这个镇上的。我的主要工作是让我体验生活,希望能写出一本像样的小说。所以晚上总是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看看书或者写点什么。

    晚上,乡政府里有很多无所事事的干部。所以那天晚上,一位女士敲我的门,打断了我的阅读。

    我问她,有什么事吗?

    她笑着对我说,打麻将,正好三缺一。

    本能的,我不想去,但是这位女士对我很温柔很好。上周她和老师在她家喝了一杯。于是我站起来说,好吧,我陪你玩。

    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300块,都留给城里的老婆们了。老婆是下岗工人,家里有孩子。300块钱一半要还房子贷款,另一半是他们的生活费。所以,我的包总是空的,没钱。今晚我敢打麻将,因为昨天镇上只发了100元奖金。我只用了5元和93元。

    一场麻将打到半夜两点才结束。还好包里的93元变成了103元。我所有的十元钞票都出去了,我得到了一张百元钞票。

    但是早上吃外用早餐的时候,我就失去理智了。我的老板拒绝接受这张钞票,说它是假的。我慌慌张张地一查,才知道是真的假的:刚才纸吊带要响了,里面的领导头像都模糊了。

    于是我气得带着这么多真金白银出去了。赢了这个假钱,意味着昨晚我居然输给了90元!

    早上在镇政府,我当着昨晚打麻将的两个人的面把百元大钞撕了。一位老同志说,为什么要撕?市场上有很多人。在菜市场,可以用几个地方,可能有用。我说,不行,既然是假的,就让它毁在我手里,别再让它骗人了。

    我在镇政府的院子里留了一把钱。我想,假币是谁用的,他心里有数,我也不会再问了。

    难的是我没钱买票回县城。本来我以为回县城两个月不用担心机票钱了。我包里只有三元钱,但我还是上了回县城的车。

    问售票员,去哪里?

    我说,去县城,买个三块钱的票,然后把我扔出公交车。

    她说,她最多只能走到龙洞。

    我说,好吧。

    在龙洞子,车子准确地把我甩了出去。离我家至少有40里地,于是我大踏步小跑进了县城。

    一开始我以为要跑四十里路才能回家,很生气。这一切都是因为某个不要脸的家伙用一张假的百元大钞换了我少量的真钞。

    但是跑了不到十里,我就满心欢喜,越跑越有精神。我习惯从另一个角度思考。我开心地想,感谢那家伙的祝福。没有这一招,我也跑不完这辈子唯一一场马拉松!

    上一组:特殊感冒药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