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接受不完美 与自卑和平相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人生经历,比如,如何在4个月内完成瘦近40斤的任务。

    我从小就很自卑,因为数学成绩特别差。全班数学平均分80,我8分。同学都觉得我脑子有问题,老师也觉得我以后不会成功。我觉得很难过,就问妈妈怎么办。我妈说:“不要紧,我带你去找一些科学的解决方法。”有什么解决办法?我妈带我去拜访气功大师。我走在路上,想着,科学在哪里?为什么会有人去找气功大师治脑子?结果我们去现场的时候,3000多人都坐在那里。我当时有两个感受:第一,我们城市不大,怎么会有那么多脑子不好使的人?第二,我不是一个人。经过“治疗”,“奇迹”真的出现了。以前数学很少过。在师傅给我“立功”后,我再也没有通过数学。

    这是我第一次对抗自卑,却以惨败告终。我整个学生时代都是带着这种自卑的想法度过的,直到参加工作。

    为什么我参加工作后突然没有了这种智力上的自卑感?因为没有数学考试!

    我的工作只需要四则运算就能做好,比较难的一个可以让计算机来做。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彻底摆脱了自己的智力自卑。然而,另一件事对我产生了巨大的自卑。我的发际线开始后退。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第一批“90后”开始秃顶。“90后”总是玩手机,电脑,熬夜,不好好吃饭。不秃才怪!那时候我才22岁。我洗头的时候掉的头发会堵住下水道。我试过各种方法,比如把生姜抹在头上,把醋倒在头上,让整个脑袋都弥漫着那种“迷人”的味道。然后,我几乎试过了所有治疗脱发的中医、西医、民间、官方的偏方,但是都没有用。25岁的时候,发际线已经到了头顶,眼睛不好的朋友开始叫我“爷爷”。所以我准备破罐子破摔——直接剃光头!在去理发店的路上,遇到单位领导,领导说:“不能剃头。剃光头会影响企业形象。”我说,“我的头发很快就会掉光,变成纯天然的秃顶。到时候还是一样!”领导说,“你一个年轻人,少走的弯路不能少于一米。你应该向我们学习。两边头发留长,交叉过头顶,别人就不会发现你秃了。“我不得不按照吩咐去做。那时我正在工厂里骑自行车。风一吹,我两边的头发就会竖起来,像海带一样在空中飘动。你能感觉到羞耻。

    那时候我做了一个非常流行的播客叫《易小星教授》(后来改成了《野兽易小星》),一直戴着面具。那是因为我的自卑在作怪。我害怕当我摘下面具时,观众会说:“啊,易小星又秃又胖,看起来真丑。”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只能通过戴面具来对抗自己的自卑。我戴那个面具已经五年了。

    但是后来我来北京当了导演,自卑感一下子就没了。因为我发现北京很多人都是光头。北京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没人会教训你,也没人会嫌弃你。你只要做好自己,不干涉别人就行了。所以我换了环境之后,就再也没有戴过口罩。我与之斗争了五年的自卑的来源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我变成了一个快乐的光头导演。然而,2016年,另一件事引发了我强烈的自卑感。

    我辛辛苦苦拍了一系列剧本,但原定的演员突然档期冲突了。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演员演这部剧,最后只好自己导演,自己演戏。我想演的角色是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但是我根本不敢站在镜头前或者展示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又胖又老又丑。如果当时不能完成这部作品的拍摄,兄弟们前一年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于是我决定克服自卑,开始减肥,努力从一个油腻的中年胖子变成一个帅气的年轻瘦子。

    我的减肥计划就是守口如瓶。年夜饭的时候,我捧着一碗水煮菜,看着大家吃排骨、猪蹄、红烧鱼等各种美食。我爸觉得我疯了。我已经30多岁了,但是我必须减肥。但是一个人一旦有了坚定的目标,就更容易实现。那天晚上我开始守口如瓶,然后连续吃了四个月的“健身餐”,连续健身四个月,终于达到了目的。

    大家都说我瘦了以后精神变得特别好。能不好吗?我瘦了几十斤肉,跑得特别快。我抱着特别开心的心态完成了这部戏。但我发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我虽然瘦了,但并没有变帅。我和自卑做斗争,又失败了。我就是从一个丑胖子变成了一个丑瘦子。然而,我对自己形象的自卑消失了。我没有克服自己自卑的根源,反而成为了一个超级自信的人。

    从智力上的自卑,到发型上的自卑,再到形象上的自卑,我一直在和自己的自卑做斗争,试图改变这一切。但最后我意识到,其实我并不需要和自卑做斗争,因为往往没有办法改变上帝赐予我的一切。也许你和我一样,不够聪明,没有数学方面的天赋,也不可能一辈子都是数学方面有成就的人,但没关系,你可以从事对数学要求不高的工作;也许你和我一样。周围的人觉得你太有个性了,其实不是。

    关系,你可以换一个没有人觉得你格格不入的环境;也许你和我一样,没有特别好看的外表,但没关系,你可以锻炼身体,让自己身体健康、心态变好。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战胜自卑,因为每个人都不完美,每个人都会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而产生自卑心理,都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产生自卑心理。如果要和自卑作战,那么这一辈子恐怕都无休止。如果你跟我一样,也不完美,那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与自己的自卑和平共处,把自卑变成自己前进的动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