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余:不完美生活的美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人生永远不会完美,人生总会有缺点。任何人做任何事,无论多么成功,都必然有缺点。但正是因为后悔,我们的人生才有了追求:达到一个目标后,下一个又会出现。

    在不完美的生活中,我们有得有失。但很多时候,获得通常意味着失去。原因很简单:人们通常不会珍惜自己得到的东西。很多收藏者总是想尽办法收集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当他们终于拿到家的时候,玩了一会儿就忘了,甚至忘记放在哪里了。为什么?因为他得到了,一旦他得到了,他就不想要了。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对某样东西的渴望和热情,其实他失去了,因为它已经不在他心里了。所以,人生很多时候,得意味着失。但失去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当我们失去旧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会渴望新的,这意味着我们有了新的人生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说,失去意味着生命的充实。其实正是因为有了缺陷和不完美,我们的人生才多了一点进步,多了一点对生活的理解。

    不完美的人生不一定不幸福。幸福永远不可能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感受。有时候,痛并快乐着也是一种幸福。世界上永远不可能有纯粹的快乐和幸福。你知道生活中有痛苦,这意味着你知道自己的不完美,也知道社会的不完美。你从痛苦中得到的快乐,最终从痛苦中走出来的快乐,才是你真正得到的快乐。人的一生,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如果一个人真的达到了这种境界,他就失去了生活的全部乐趣。为了说明这个道理,我给你讲一个《失落的一角》的故事。这就是美国著名绘本作家谢尔?银色啤酒杯乐队的故事:

    其中一个圆缺了一个角。他很苦恼,觉得自己缺了一角,不再完美。因此,他着手寻找失踪的角落。他向前翻滚,边走边唱,“我要去寻找长途跋涉后丢失的角落。”他忍受着烈日和冷雨。冰雪把他冻僵了,太阳又让他暖和起来。因为他不是一个完整的圆圈,所以他不能走得很快。他可以边走边和虫子说话,或者闻闻花香,或者超越甲虫的车,有时候甲虫还会超越他的车。最好的时刻是蝴蝶停在他身上的时候。

    他一直走,越过海洋,穿过沼泽和丛林,上下山,边走边唱,终于看到了一个拐角。他开心地问:“你是我失落的角落吗?”角落里说:“不要一个人唱很长的路。我不是你失落的角落。不是谁的角落,我就是我自己。”这个圈子听完只能悲哀的上路。后来他又找了一个角落,发现太小了;再找个角落,发现太大了;再找一个角,发现太尖了。结果差点把他戳破了。我又找了一个角,发现太方,不合适;我又找了一个角落,觉得挺合适的,但是没抓住,跑了;我又找了一个角,这次抓的太紧了,被压坏了。

    他不得不悲伤地继续前进,遇到了很多危险,掉进了坑里,碰壁了。终于,他看到了一个看起来合适的角落,于是他问:“你是我丢失的角落吗?”这个角上写着,“我不是。我是自己的角,但也可以是别人的角,只要两者在一起合适。”所以他们在一起了,感觉很好。终于找到了,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圈子,什么都缺。

    他们一起不停地向前滚动,因为这是一个完整的圆圈,所以他们越滚越快,快得让他们无法停下来和虫子说话,闻到花香,或者让蝴蝶停在他们的身上,但他终于可以唱一首美丽的歌:“我一路走过千山,我终于找到了失落的角落。”但是当你唱歌的时候,没有歌词。天啊,他现在什么都缺,就没什么好唱的了。想了想,他终于明白,这里面有问题。

    他停下来,轻轻放下一角,从容走开,唱着“我要去寻找远行后失落的一角。”他又能和虫子说话了,他又能让蝴蝶停在他身上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