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世界可以永恒 幸福在你手中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知道“幸福”的价值。也慢慢明白:一个人幸福与否,大多与他自身的性格直接相关,与他拥有多少财富关系不大。至于“幸福可遇而不可求”这种说法,就更可笑了。

    幸福既不被满足,也不被索取。它是心中梦想的种子。它需要用整个生命的热情去培育和灌溉,才能发芽。那些缺乏生活热情,没有足够精力,无法满足或寻求幸福的人。事实证明,幸福是在公众面前千百次找到的,但却是在一个人内心的微光中。

    小时候,我生长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在看到父母为钱而奋斗的窘境后,我一直相信“贫穷的夫妻是不会死的”,错误地认为只有赚到足够的钱才能幸福。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必须积累多少金钱和财富才算足够?几年前,在我决定离开薪酬福利都很优厚的微软之前,我问过自己这个沉重的问题,但我妈给了我一个很轻松的回答:“我们一家三口一个月只需要2.5万新台币,就可以吃到鱼和肉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母亲对幸福的渴望只是与丈夫和儿子团聚。全家有鱼有肉吃,简单容易得到幸福。这个回答,对当时的我,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终于走出了职场金钱的牢笼,获得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由。

    工作室成立几年,实现了一些小梦想,有了一点基本的积蓄。然而,母亲却因意外脑干出血中风,失去了自由活动的能力。这对一个幸福的家庭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幸运的是,我们全家齐心协力,重新站了起来,陪我妈度过了人生的难关。父亲扮演“生活照顾”的角色,我两个结了婚的姐姐经常回来担任“造型师”和“营养师”,而我也担任司机和打杂的工作。幸福,不是离得远,而是让全家人靠得更近。

    钱也不是完全没用,但是基本的生活费还是要照顾的。但是,钱太多真的没有太大的用处。它买不到健康和幸福。同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基本都是有钱人,至少“小康家庭”占大多数。但是,我们可能过不了很幸福的生活。与东南亚、中国大陆,甚至更远的东欧相比,我们在那些经济需要改善的地方有更多的钱,但他们比我们更幸福。

    多年独自旅行的经历,让我有幸见识到了贫穷的快乐。泰国农村的孩子们骑着大象玩球类游戏。中国吐鲁番的村民自己种葡萄,喝世界上最香的红酒。在东欧波罗的海三小国之一的拉脱维亚街头,我看到一群女人在买价值约100元新台币的琥珀饰品,却像买了几百万的钻石一样谨慎兴奋。

    从他们单纯而又珍惜的表情中,一再印证了幸福的种种可能。除了维持生活的基本条件,我们需要的是知足感恩的心情,敏锐细腻的眼光,自然优雅的美感,真诚体贴的自信。

    这些足以创造幸福、维持幸福的条件,与财富无关,但对于一些被利益所陶醉的人来说,可能比财富更难获得。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内省的努力,我们必须为自己寻求,然后才能重新获得它。

    幸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没有虚假的外在要求;是别人给不了的。依靠别人施舍的幸福,像海市蜃楼一样,只是一时的错觉。很多人认为幸福来自爱你的人。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想法。如果你自己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幸福,那么把幸福的钥匙放在别人手里,对彼此来说都是太多的负担,太不公平了!再说了,怎么忍心让爱我们的人承担如此巨大的责任呢?

    我们不能乞求别人的幸福,但我们可以慷慨地把幸福奉献给别人。更奇妙的是,这种奉献丝毫没有损害我们自己的幸福。相反,你给予的快乐越多,你在给予的同时得到的快乐也就越多。

    幸福是每个人心中永不枯竭的活泉。越往外流,越往外舀,越不停地往外倒。越动越有活力;你给的越快乐。这是生命的不朽能量。它会形成一个磁场。发射的能量越大,形成的磁场范围就越广。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