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宜眼观风景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困难、失败、背叛和许多其他不幸。面对生活中的这些不幸,如何才能走出人生的迷雾低谷?成功的人比比皆是,但那些成功的路只属于自己。哪条路是你的?在这个不确定的年代,每个人都应该认真的为自己找一条路。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荣格说过,性格决定命运。也就是说,每一个想成功的人,都必须有一个好的性格;而关爱恰恰是性格的短板,是我们每个人在工作、生活、事业中的绊脚石。就我而言,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而简单的人。生活中没有冒险,成功也没有捷径。在我看来,成功是令人愉快的,但失败和挫折更令人难忘。真正成功的人是那些能够克服困难的人。从这些被超越的失败和挫折中,我看到失败的根源不是别的,往往是我们性格上的缺点。

    细心是我们性格中的一大缺点,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珍贵的东西。一个幸福的人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很少在乎这些。一个什么都在乎的男人,失去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更珍贵的东西。尤其是对于钱,一个人跟钱斤斤计较,钱也会跟你斤斤计较,所以我们对钱要非常虚心。当你不是为了钱而活的时候,你可以得到更多的钱。金钱只是成功的副产品。相反,如果你不在乎,你可能会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台湾省出租车司机周春明曾是一名中年无业人员。经过跳槽和自我努力,已经创造了两个台湾省第一:第一个被台湾省著名的《商业周刊》举报,200多位教授、老板服务的出租车司机;第一个受国际知名企业邀请演讲的出租车司机。从落魄到繁华,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大起大落,他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集结成一本书,告诉我们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牵挂是贫穷的开始。

    他在书中说:不要太在意自己是不是一个人,努力改变自己,努力喜欢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别人才会喜欢你。对于每个人来说,如何让别人喜欢你很重要。很难强迫自己喜欢身边所有的人。因为过去我不喜欢他,现在让我喜欢他。起初,我无法忍受。但是我强迫自己去寻找对方的一些优点,渐渐的就成了习惯。当我看到一个人的时候,我首先发现了他的优点。只有看到他的闪光点,我们才会变得冷漠。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头疼事。见面,我们是斤斤计较,生气还是微笑,转身释怀?孔子云说,“小人在刚正不阿时总是遇到麻烦。”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心大,豁达包容是生存之道。有仇必报,斤斤计较不是君子所为。

    《菜根谭》说“风来时,竹叶无声;大雁过冷池,大雁去池不留影。所以君子来了,心开始出现,去了,心就空了。”也就是说,一切,无论是长是短,是苦是乐,最后都是徒劳。因此,我们应该随遇而安。当事情来临时,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地去做。当事情结束后,我们应该立即让我们的心灵恢复到最初的虚荣和平静。我们不必纠结于它们,斤斤计较。

    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赠柳亚子老师》中有两句著名的诗句:怨天尤人防断肠,物长宜放眼量。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很多的烦恼和麻烦,其实主要来自于自己。人生不如意的人,如果能在面对挫折和苦难时,保持豁达的情怀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十有八九会需要宽广的胸怀和过人的气度。中虽然我们在生活中有许多失望但我们有更多无限的希望。所以,要有宽广的胸怀和长远的眼光,辩证地分析问题,解决心中的“委屈”和社会上的“脏事”。“风光无限长,你要豁达”,不必计较一时的成败。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