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你愿意永远快乐吗?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在一年中的一些重要日子里,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如信件、电话和家访,向我们的亲戚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因为我们相信在这种时候表达的愿望比在其他时候表达的愿望更容易实现。

    在所有的祝福中,最好的是“万事如意”和“永远快乐”。收到这种祝福的人会是真正快乐的,至少在收到祝福的那一刻是如此。

    但是,经验告诉我们,永远快乐是不可能的。常说人生十有八九是不愉快的,所以人生不愉快的时间十有八九是。美好的愿望和不太好的现实之间有很大的距离。正因为如此,祝福才显得格外珍贵。

    我曾经问过上百个处于痛苦中的人:如果有一种药,你吃了一片药之后,不仅疼痛会立即完全消失,而且还会让你快乐一辈子,再也不会有任何痛苦和烦恼。你愿意吃这样的药吗?一些结果令人惊讶:绝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否定的。不情愿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是的,那不是傻子吗?潜台词是,只有智力较高的人才有“资格”痛苦;是的,它可能感受不到真正的快乐,也就是说快乐只有在痛苦的衬托下才更美味;有人甚至说,那和死亡有什么区别?这只是“行尸走肉”的一种好听的说法。

    这样,我们既不需要永恒的快乐,也不需要永恒的痛苦。我们也不需要一种我们梦想了几千年,可以让我们永远快乐的灵丹妙药。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不断变化的、流畅的体验和情感,让我们感觉充满活力。对于活着的生命来说,即使是丰富的痛苦也总是胜过单调的快乐。

    那么,我们还需要那些美好却虚幻的祝福吗?我们当然知道。因为我们不在乎它们是否真的能实现。我们在乎的是,当我们给予和接受那些祝福时,我们感受到了爱和被爱,这将在生命的长河中带给我们幸福,短暂却永恒的幸福。

    上一组:信任的力量有多大? 下一组:解读命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