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大学与人生的起点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再过几天,孩子就要上大学了。

    虽然距离孩子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但一大家子的心情还是一片喜悦。因为这是她十几年的努力,也是一大家子的收获。我知道,我不知道为了这一天,孩子们承受了多少艰辛,多少夜晚,多少失败和责备。看着那一摞摞的旧书,记着那几十支用过的笔墨,看着那双似乎有些疲惫的眼睛,我觉得她就像一个从战场上走来的战士,在生死之间战斗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像锯子一样战斗过,现在她活下来了,回来了,她比任何鲜花和勋章都满足。再看看她妈妈的脸。好像从此她就掉进了蜜罐。她对每个人都很热情,对每件事都很用心。如果她再痛苦,她一定会觉得这是一种荣耀。虽然我面无表情,但是藏在心里的兴奋让我活得更开心。

    应该说这是一场胜利,是一场值得庆祝的伟大胜利!

    有一天,孩子说:“我终于可以放松了。”

    我说:“真的吗?”

    孩子又说:“别人都说上大学最轻松,想学多少就学多少。想听课就听课,作业做不做都可以。简而言之,六万年。”

    我接着说:“真的吗?如果是,有必要上大学吗?更何况每年要花掉父母挣的两万多块钱。”

    是的,它也确实发生了。有些同学觉得进入大学,就进入了幸福的生活,一切都尘埃落定。所以,有些人真的成了“自由”的人,为所欲为,从来不把学习当任务,从来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甚至得过且过。有的甚至白天睡觉,晚上上网,有的逛街有人听课,还有的跟他学谈恋爱。据说每年都有相当比例的大学生因为违纪或者成绩不及格而退学。如果是真的,又怎么对得起那些苦难的日子,又怎么报答那些一心一意奉献的“江东父老”?

    我是一个想上大学但没考上,又没有出路的人。成年后,组织送我去大学学习一年。我深深体会到,大学真的是一个提高人文水平,获取无尽知识和能力的地方,但必须有一个前提:自我认知。我所在的学校是一所成人占多数的中级军事指挥学院,不仅有一定水平的军队干部,还有严格的军事化管理。然而,一些不够清醒的学生辍学了。更何况以青少年为主体,自律意识薄弱的地方大学。

    其实人生什么时候有过轻松?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就一直处于压力之下,从未放松过。不是吗?生下来就得讨人喜欢,不然就没奶吃,没玩具玩,没衣服穿,没笑脸相待。上了幼儿园就要争取小红花,多生孩子,还要学写字,学数数,甚至背唐诗宋词。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就要定下上大学的目标。虽然你还不知道清华和北大是什么,你也经常用四川话把“哈佛大学”称为“傻大学”,但你一定要把它放在最高追求里。经过努力,我杀过小学,杀过中考,杀过高考。十二年的起早摸黑,终于有了开始。看来我真的应该休息一下了。然而,现在的社会,能让你有丝毫喘息和停顿吗?即使大学毕业了,没有好的学习成绩,没有自己突出的特点,没有社会适应能力,你依然会是一个社会无用的“人才”,社会永远是一个选人用人的社会。

    如果就业了,有好的单位,有自己喜欢的专业,可以放松吗?答案是否定的,不努力就会落后,就会失去为社会多做贡献的机会。

    我们应该肯定,只有对社会贡献多的人,才是最受尊重的人。儿子,如果你想实现这个目标,那么,你应该努力工作。然后,记住:生命永无止境。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样东西——发令员。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