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走好人生路 唱好生命之歌

    发布时间:2022-10-22 点击:

    人的一生短暂易逝。从生到死的几十年,对一个人来说似乎不算短,但用一生的精力去写好一个“人”字,却很难。人们常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我看来,这句哲学警语的重要意义在于给人以信心,激励我们去奋斗、去争取、去奋斗,写出人生最壮丽的诗篇。其实你仔细想想,仔细观察现实,仔细推敲,就会发现这句话本来就是错的,正确答案是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

    你是偶然来到这个世界的。不能提前制定生育计划。你年轻的时候树立了一个理想,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画家、作家、诗人。那是你“想要”的。最后是别人给你安排的工作,而不是你想做的。这并不是说生活中没有主动性。我的意思是,生活中的主动性是非常有限的。我们经常感受到的是,自己身不由己,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不了,不想做的事情做不完,一辈子都处于被动地位。主动只是相对的。

    理解人生的被动局面,不是自暴自弃,听天由命,而是一种哲学的人生态度。一个人不要抱怨自己的命运不好,也不要自我放纵,贬低自己。积极做好自己的事。当你一个人的时候,没有别人的干扰,你可以静静的想:你都做了些什么?你能问心无愧吗?中国励志网

    生活是一个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当我们追忆过去的时候,常常会觉得过去的自己是那么的傻,那么的傻,那么的无趣,似乎现在的自己和原来的自己完全不一样了。但其实在别人眼里,你和过去现在没什么区别。你还是你。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是相信别人还是相信自己?偷着说别人看自己和自己的时候往往会走向两个极端,别人看你的眼神总是不变的。你的印象在别人脑中形成后,往往不容易改变。就算你真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别人也很难接受,因为思维的惯性。而我经常走极端,经常夸张地肯定现在的自己,否定原来的自己。比如作家写东西的时候,往往是这样的。他认为他过去写的东西不尽如人意,但他满意的是他手里正在写的东西。其实他手里写的东西未必比过去写的好,但他总是固执地相信现在。其实很多人即使不写稿也有这种心态。他们太喜欢现在的自己,鄙视过去的自己,从而进入了玄学的怪圈。所以哲学家说:认识自己是最难的。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把这句话里的人解读为自己的努力,把天空解读为机遇、情境、巧合等客观存在,那么这句话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唯物主义。现实生活中,用心种花是常有的事,事出无意。我们常常会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愿望,但是历经千辛万苦也未必能实现,导致很多人迷茫和担忧。

    当你仔细阅读《老子》,你就会明白,人是自然的东西,我们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的。我们有太多的欲望,迷失了自己,这让我们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远。当我们蓦然回首,重新审视生活的滋味,就会发现,人不满足,就没有幸福。记住“知足常乐”这句老话很重要。人往往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却醉心于自己设计的所谓宏伟蓝图,这是本末倒置。当你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看到自己的财富,那么你就会找到真正的幸福。当然,知足的本质是一种乐观的态度,而不是消极的生活态度,即安于现状,不求上进。

    “生死有命”是唯心的;但人生有生死,但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认真对待。只有生命火炬的激情燃烧,才能绘就出生的多彩画卷,谱写死亡的壮歌。一个生前无私奉献,不断创造财富的人,他的精神在他死后会变成更有价值的财富。是漫长人生的开始;死亡是短暂生命的终结,但作为我对生命的感知,生命的价值不应该也永远不会有尽头。

    生命,就意义而言,一般更重要,就价值而言,死亡更关键。有价值的生命在死后比生前更长久。人类的历史不仅仅是生与死的比拼,更是生与死的接力。所以,生死是人生的里程碑。生命是一场运动,但生命只有一次;死亡很可惜,但这是自然规律。然而真正可悲的,是长生不老的人生和厌世的人生。只有珍惜生命,生命才有价值;只有献出生命,才能永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