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改变自己的心态 获得生活的超脱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如果你经过一个高速公路的收费站,一般来说,你不会对里面的工作人员感兴趣,因为这只是你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你交钱,他给你找钱,让你走,然后你就开走了。3354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有一件事我忘不了。那是1984年的一个早晨,我被邀请去旧金山参加一个午餐会。当我经过收费站时,我听到很大的音乐,看起来像是在开派对。我四处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车窗开着的车,附近也没有带扩音器的转播车。所以,我断定音乐是从我旁边的收费站传来的。我仔细往里面看,发现一个工作人员在跳舞。

    “嗨,你在做什么?”我问。

    “我在跳舞,”他回答。

    “其他人都做了什么?”我看了看其余的收费站,问道。

    他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指着那一排收费站问我:“你觉得这一排收费站像什么?”

    “他们很像.比如收费站。那你说他们像什么?”我反问道。

    “像整齐排列的棺材!”他回答说:“每天早上八点半,精力充沛的人进入报亭开始工作。接下来的八个小时,他们像死人一样呆在里面。下午四点半,他们又起死回生,从亭子里出来,回家了。八个小时,大脑得不到片刻的闲暇,不得不全神贯注地工作,甚至每一根神经都参与到这种不断的工作中。”

    听了他的话,我很惊讶——这个年轻人竟然从枯燥的工作中提炼出了一种人生哲学。剩下的16名工作人员只是被动地努力工作,不敢出任何差错。然而,这个年轻人,在同样的工作岗位上,居然得到了一份生活上的超脱。

    于是我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和他们不一样?在我看来,你每天都是心情愉快地来上班的。”

    “你看,我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四周都是明亮的大玻璃。坐在这里,我足不出户就能看到金门海峡湾、旧金山和伯克利山。将近一半的西方人不远万里来这里度假…但是我可以每天在这里散步跳舞…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