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总有那么一些人会无私的给予你帮助。他是你面对生活的老师,使你感到满意和幸..
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总有那么一些人会无私的给予你帮助。他是你面对生活的老师,使你感到满意和幸福,同样你也会以爱和忠诚来报答他。我们称这些人为——普罗米修斯。
——题记
这是一对花豹母女。花豹妈妈叫做阿吉拉姆,她的女儿叫做库哈尼亚。库哈尼亚出身还不到几周,父母就被猎杀,而刚刚失去3个孩子的母亲阿吉拉姆正好路过看见了嗷嗷待哺的库哈尼亚,于是捡来自己抚养。
那是一个缺乏食物的季节,花豹母女们都在努力找寻着食物。这一天,阿吉拉姆找到了3只小野猪,这三只小野猪才几周大,眼睛刚睁开,他们似乎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发出“呼呼”的叫声,到处乱爬。
阿吉拉姆露出了杀手的本性,低头使劲一咬,把一只小野猪的肺都挤了出来,“唔••••••”小野猪发出最后一声微弱的嘶鸣,接着又被阿吉拉姆摔在了地上。阿吉拉姆饿的发绿的眼珠子又转向了另一个小野猪,她脚步停了一下,似乎在犹豫什么,但下一刻又毫不留情的咬了下去。轮到最后一只小野猪了,阿吉拉姆死死的盯着他,在他身边转了好几圈,却神奇一般的坐了下来,小野猪拼命的往阿吉拉姆的怀里钻,似乎渴求着一丝慰藉。阿吉拉姆吞了吞口水,难以迸发的母性在这一刻崩发了出来,她低下头舔了舔小野猪,她舔的很缓慢,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突然,阿吉拉姆一口咬下去,片刻的温柔荡然无存。阿吉拉姆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是第一次做母亲,但她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她知道家里还有一个才9个月大的女儿需要自己的照料;她知道如果这一口不咬下去,可能她们又要挨饿几天;她知道,即使她很喜欢很喜欢这只小野猪,可是现实的残忍让她无法面对,她必须伤害他,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唯一的孩子活下去。
又一次,阿吉拉姆寻找不到食物而回家,却看见有一群豺狗围着一棵大树,大树上有一只体型较小的花豹,是库哈尼亚!库哈尼亚被豺狗围在一棵很细的小树的树梢,那摇摇晃晃的身子,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阿吉拉姆思考片刻,悄悄的走去豺狼群的身后。“哇噢••••••”阿吉拉姆突然叫了起来,引起了豺狼群的注意力,“哇噢••••••”阿吉拉姆又叫了一声,然后撒腿拼命奔跑,豺狼群也跟着跑了起来,不停的追逐着阿吉拉姆。阿吉拉姆跑的时候,回了几次头,都是头仰着看树枝上的女儿库哈尼亚。库哈尼亚趁着母亲引开豺狼群的时候,笨拙的跳下了树枝。
也不知阿吉拉姆是怎么回来的,身上还带着伤,一瘸一拐的走着,库哈尼亚细心的舔着阿吉拉姆的每一个伤口,有时还心疼的轻声叫了起来。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哪怕母亲为了自己捡来的女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辞。这种爱超越天地,被世人广为传唱。
爱是什么?是温暖人心的阳光?还是芬芳扑鼻的鲜花?还是雨后透亮的露珠?
不,都不是。爱就像是太阳没出来前天空中的云彩,是那般的纯净;就像是花还没开之前的花骨朵儿,是那般饱含着希望;就像是下雨时的阵阵雨点,看似让人毛骨悚然却让人们感觉到了凉爽。
我曾不明白为何阿吉拉姆放弃了那么多只为养活库哈尼亚,后来,我明白了,因为这个世界有爱有梦想。有一种爱叫做母爱,因为这种爱,阿吉拉姆可以抛弃以往的温柔,残忍的杀死小野猪,只为养活自己的女儿;因为这种爱,阿吉拉姆才会不顾危险,舍命引开豺狼,只为让自己的女儿逃走;因为这种爱,阿吉拉姆可以失去自己的一切,只为让自己的女儿能够坚强的活下去••••••有一种想法叫理想,因为理想,阿吉拉姆面对嗷嗷待哺的小野猪也没有心慈手软;因为理想,阿吉拉姆看见庞大的豺狼群也没有畏惧;因为理想,阿吉拉姆非常坚定,她的理想就是让自己捡来的女儿库哈尼亚能够健康成长!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纵使山棱磨成了平地,也改变不了母亲对我们的爱。
我曾经在论坛上看到过一个孩子,他说:母亲养育我们本来就是应该的,我让母亲借我一点钱,她却不借我反而说我乱花钱,这就是所谓无私的母爱吗?
现在,我想对那些认为得到母爱本来就是应该的,不需要任何报答的人说:母爱确实是最无私的爱,从小到大母亲总是不图回报的奉献着,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安幸福。母亲所求的回报,其实是那么地微不足道。而你,却为这样卑微的索取而觉得母亲不爱自己,母爱并不伟大。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其中深义,对自己的母亲毫无感恩之心,而儿女对父母的孝敬应是有实际行动的,只顾自己而不为父母着想,是十分令人愤恨的行为。
阿吉拉姆可能没有“最美妈妈”吴菊萍那样仁慈、善良,但她却用自己独有的“残忍”、“恶毒”,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坚强,要勇敢。即使这个让她如此费劲心思养大的花豹并不是自己亲生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