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只有两种 不是腐烂就是燃烧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因为年轻人不知道未来,所以有很多期待,也设定了一些目标。进入社会,遇到挫折,经不起诱惑。还没到中年,你就很快放弃了目标,然后你就否定了自己。最后,不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幸福,而是跟着别人的想法走,在这个世界上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感觉前途黯淡。

    以上的根本原因是:我没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我不能全身心投入追求梦想,我没有用笔画出自己的人生蓝图。

    任何时候,人都不能失去自信和底气,更不能放弃主宰命运的追求。否则,他们只会成为命运的奴隶,除了生存,他们不知道活着的意义。

    有人抱怨每天生活在日日夜夜的循环中,看着一年四季的自然变化。有时候生活好像在循环往复,就像操场上的跑道。跑了一圈后,他们回到了起点.我感到心灰意冷。跑第二圈的时候有点累了,也知道变化,厌倦了给人生定目标。

    我属于那种永远不会亏待自己的人,会紧紧握住为自己绘制人生蓝图的笔。有时候我觉得命运真的让我又跑了第二圈,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我知道规则,知道如何规划和安排自己未来的路。

    可能很多人觉得年龄是个障碍。没有以前年轻了,所以有遗憾。总是期待过去的不仅能回来,还有晚年。

    其实年龄并不是选择光明人生的障碍。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农妇摩西奶奶在76岁时因为关节炎放弃了农活,开始画画。80岁那年,他去纽约办画展,引起轰动。她活了101岁,一生留下了1600多幅画,生命的最后一年画了40多幅。

    渡边淳一,一位著名的日本作家,在他30岁的时候还是一名医生。他很困惑,给摩西奶奶写了一封信,询问他的生活。

    那时,摩西奶奶已经100岁了。当他看到日本的信时,他非常高兴。他亲手写了一段话:“做你喜欢的事,上帝会很乐意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受这段话的启发,渡边淳一放弃了医学,从事了他最喜欢的写作职业。当然,他最后成功了。

    也许人为了谋生,为了安逸,为了所谓的未来,都不敢去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感受不到幸福的光芒,迷失在灰暗中。其实每个人的未来绝不是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因为他要做的是真正的未来,是人生的成功,是每个人的寄托和精神家园。

    有什么想法,大胆去做!不要问自己多大了,现在的工作生活状况如何。这不是你的障碍。真正的障碍是你是否愿意去寻找光明。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这本书里,有两句鼓舞人心的话:一句是“人生只有两种,要么烂,要么烧。”还有一句话可能大家更熟悉:“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就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为虚度年华而后悔,也不会为无所事事而羞愧,这样,当他死去时,他就可以说:我的一生和我所有的经历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

    虽然这句话已经不再流行,但它仍然可以激励我们的生活,停止无所事事,明白生活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我们自己。帮助别人,也是为了自己获得幸福快乐的生活。佛教中对他人的正念也是为了得到结果。所以人应该追求自己的利益,但这种利益追求是正当的,而不是损害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利益,这样才能走出灰暗的生活,看到自己的幸福和光明。

    要走出灰暗的生活,就要有寻找快乐和光明的勇气。有什么想法,大胆去做!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