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智慧生活:看清自己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生活就像爬山。无论在哪里,都要把自己放在山的最低点,看清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才能到达光辉的顶峰。

    单元的左边有一扇门,门上有一把链条锁,又粗又长。链条一根一根的扣紧,岁月锁住,日积月累,锈迹斑斑。

    不远处有一家餐馆。要请亲朋好友到家里吃饭,就得过那道铁门。我在那里住了两年,已经习惯这条路了。每次经过这里,我都会忍不住低头,弯腰,侧身而过。老年人基本可以路过,年轻人不知道深浅,经常在这里摸头。这时候我就想起一句老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一个人,无论你的资历、能力、技能如何,在茫茫社会中无疑都是微不足道的。要想安生,生活中一定要低调,看清自己,看清自己,不要跑偏,不要越轨,不要越位。看清自己,就是找出自己的不足,做到自尊、自警、自省、自强。子曰:“三人同行,必有我师。”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值得夸耀的地方,但也有些无奈。你在这方面很强,不一定你在那方面就不如他(她)。如果你肆意妄为,轻佻妄为,你将一事无成。

    我有一个朋友,能力很强,水平也很高,认为在这个单位,无论是协调能力还是专业水平,都没人能赶上他。所以他也看不起这个人,看不起那个人,整天说三道四。没过多久,他就被下放到某部队。几次回到单位,他都忍不住惊呼:“地球没有我还能转!”后来他谦虚谨慎,全身心投入工作,把单位搞得有声有色,很快得到了重用。

    看清自己,就是提炼出一种无形的智慧。看清自己,其实并不是自卑或者懦弱,而是一种清醒中的苦心。其实把握自己和人生的关键在于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我这个朋友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改正了自己的错误,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最终升华了自己的人生。

    看清自己,就是建立精神支柱。自负的人往往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一个沉溺于玩世不恭的人,自然体会不到世界的精彩。社会上还有一种人,浩如烟海,世界上除了他没有人能追上他,以至于不认识自己,整天忘乎所以,把时间浪费在麻将和扑克上,愚昧无知,最终被社会淘汰。当今世界,只有看清自己,寻求一个精神支柱,才能不断否定自己,充实自己;会肯定别人的成功,发现自己的不足,知难而进,迎头赶上;只有面对各种挫折,我们才会不怨不叹,努力拼搏,勇往直前。

    看清自己,就是珍惜自己的成功。一个人有钱,成功,还看得清自己,就不会自大,不会奢侈;一个人身居高位,夸的人多了,还是看清自己,不会专横贪婪。一个人只有看清自己,才能成就自己的完整,才能焕发出永恒的美丽。人的一生就像爬山。有些人还在山脚,有些人在半山腰,有些人已经爬到山顶。这个时候,无论你在山的什么地方,都要把自己放在山的最低点,时刻告诫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攀登技巧,才能到达山的顶峰。否则,我们会再次遇到铁门上生锈的铁链。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