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图片

    善意的谎言不妨碍600字作文的完整性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谎言之所以被称为谎言,是因为它是虚假的、不真实的和欺骗性的。如果一个人经常在嘴里撒谎欺骗别人,久而久之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就像文章《撒谎的孩子》里的那个孩子,每天都在喊“狼来了”,兴奋快乐。当狼真的来了,他要独自面对,自己承担。不管怎么样,都无济于事,没有人会再帮他了。因为可能来帮他的人都习惯了他的大喊大叫,以为他们又在“逗你”了。可见,谎言阻碍诚实。

    然而今天,我们说的谎言,却是特别的——,用心良苦。加了这个限定词之后,谎言的本质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的美好祝愿,是人们善良心灵的对话,是让人相互安慰的温暖,是人们发自内心的温柔.没有人会去追求它的可信度。听到善意谎言的人即使知道这是谎言,也会尽力去相信。他们不会感受到骗子的虚伪,他们的优点会发自内心的感激他。

    当一个绝症患者被医生判死刑的时候,他的父母、爱人、孩子以及所有的亲人都不会直接告诉他“生命无可救药”、“他最多还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多久”之类的话。虽然这些都是事实,但是作为法官谁会这么残忍的判一个犯人死刑,把事实告诉自己已经很痛苦的亲人呢?这时候大家就会形成统一战线,对真相保持沉默,用善意的谎言让患者对治疗充满希望,让患者以平和的心态度过余生。这会妨碍诚实吗?

    所以我坚持认为,善意的谎言不仅阻碍诚实,还能极大地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建议:善意的谎言,该用的时候就用。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祁鸣学校五年级:沈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