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600字作文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福建省永安市胡大中心小学五(1)班饶宗建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忠诚、诚实、言行一致、外表一致;守信是指说话算数,诚信做事,同意别人的事情,认真履行自己的诺言,说话算数。这是诚实的表现。

    古往今来,诚实守信的例子数不胜数。有古代孙膑的许诺,有宋濂的连夜抄书,有他诚心的干儿子的参与;今天,邓冒雨赴约,列宁按时还书,等等。他们自己的行动向世人昭示了一个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

    你一定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男孩因为两次撒谎欺骗,失去了别人的信任,最终导致了被狼吃掉的悲剧。听了这个故事,难道我们不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吗?一个没有诚信品质的人,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于是乎,我就忍不住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不诚实的一件事。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向邻居的亲姐姐借了一本书,答应她三天后还。但是看完那本书,就爱不释手,想据为己有。于是,我把书藏了起来,骗妹妹说不知道放哪了,就是找不到。姐姐听了这话,很生气,从此再也不和我做好朋友了。现在想起来,好惭愧,觉得好遗憾。拿自己和别人比,自己想想,诚实守信,不弄虚作假,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那我呢。但是我做不到。平时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很老实的人,但是为了小便宜,撒谎,欺骗好朋友,失去友谊。

    虽然已经一年了,但我觉得就发生在昨天。它给我的教训永远不会忘记,它将激励我在未来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男孩。

    指导员杨美云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