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400字左右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包括我也不例外,第一次煮饭,第一次烧菜,第一次洗碗,第一次学骑自行车。印象中使我最深刻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
那是我读三年级时候的事了,那时在老家大部分的人都会骑自行车,除了几个人包括我例外。我觉得他们都会骑自行车,我不会骑,有点儿自卑。我最好的朋友紫馨好像知道了我心里的想法,便对我说:“怜梦,要不要我把自行车借给你学啊”我愣了一下,接着便点头。她耐心地教我,但我总学不会,我学骑时,眼睛一直盯着车轮看,她说:“眼睛看前面,不要盯着车轮看”我记住了她的话,我们那有一个小坡,我想:从小坡上骑下来会不会学得快一点呢?于是,我便把车牵到小坡上,骑了下来,我发觉我会骑了一点点,我又把车牵到小坡上骑了下来,没控制好,差点撞到了人,我便急忙对他道歉,他也原谅我了,我又像前两次一样从坡上骑下来,这次又差点掉到了沟里,我觉得骑自行车太难了状况百出,不想学,紫馨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般,又猜出了我的想法,她对我说:“怜梦,在努力一下下啦,不要放弃,你一定能成功的。”在紫馨的鼓励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学自行车,让我懂得:做事不要半途而废,要一气呵成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