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野营……但令我最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动手做饭。
周日,早上起来的时候,走出房门,桌上摆了一碗粥和一盘土豆丝,旁边放着一张纸条写:今天我要加班,中午饭没法做,你自己来吧!我的心又有点激动又有点紧张。
中午,我在看电视,看着看着肚子饿了,想起纸条上的那句话。我走进厨房想做点炸土豆,于是我打开火,放一勺油(是大勺),等油热了放土豆条。过了一会儿我把土豆条挑出来的时候—糊了。
“哎,真没用”!但我仔细想想“失败乃成功之母”!结果我只能将就将就,这是我做的在苦着也要吃完。晚上,妈妈回来,我把经历告诉了她,并且说:“晚饭我要做”。
我看看妈妈她的脸色好像不太好看,我知道是为什么。我照着中午做的照着做,放一勺油,等油热了放土豆条。这次我非常认真,因为我不想在失败,我那勺把土豆条绕来绕去,这样做土豆条不会糊,过了一会儿,看见香喷喷的土豆条堆在一起,然后散上调味料,土豆条做好了!妈妈脸上微微一笑。
人生总有很多第一次,只有敢于尝试,谁能说不会成功?
作者信息:六(3)班王智杰 原题目:第一次动手做饭 以下为相关作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