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400字六年级
儿童的时代,第一次的开端,失败的开始,成功的未来。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的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就像一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散在人间的道路中;像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最让我难忘的便是第一次亲手做饭给养育了我几十年的家人吃。
那一天,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一天,还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去了石岐玩,在市场那里,我亲手选了几个又大又新鲜的茄子,又去买了5块钱的廋肉。
晚上回到家,我就先帮茄子“洗澡“,再帮裙子做了一次”手术“,帮茄子做完了“手术”,我又帮廋肉“开刀“了。开完刀后,我还要把茄子和廋肉炒炒成一锅了。
我先把锅烧红,用手尝试温度,感受到手被烧热了的时侯,我就把油放了一点进锅了,等油烧热的时侯,我把廋肉片放进锅里,我用锅铲翻啊翻,可不管怎么翻,廋肉总会有几片是黏在锅中的。我愤怒了:“廋肉啊,我这是上辈子欠你的吗?这么[小学生作文Www.ZixueKaoShi.neT]这也跟我作对啊。“
我费了好大劲儿,总算把廋肉铲了起来。接下来我就要放茄子了,放了下来之后,我又放了一点点水少许的盐和爷爷的秘制酱料,翻几翻,再盖上锅盖,让它们好好“享受“一下。
时间到了,我用盘子盛了起来,端去给家人吃。我既紧张又激动的期待这他们的评价。看到家人纷纷皱着眉头,我跟紧张了。
爷爷安慰我说:“别灰心,孩子!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你叔叔小时候学做菜,学了几十年才能成为像在的厨师呢!你以后在家没事做,就找你叔叔学做菜,一定能做好的,加油!“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并会把爷爷告诉我的道理铭记在心。